Sunday, March 21, 2010

刚赴了一场心灵之约...佛陀传音乐剧

22/3/2010

刚才去看了佛陀传音乐剧。。。这是我第一次接触这样舞台剧。。。原以为会很闷的。。。可是结果跟我预期的可差远了。。。老爸买的是Rm150的票。。。他的椅子真不好坐。。。可是真的是物有所值的。。。

今晚是最后一场,几乎全场爆满。。。听说下午的那场也是噢。。。如果没记错的话,主角杨伟汉是十年前的第一场就演到现在。。。步入了十个年头,去过南非,新加坡还有越南演出。。。终于,因缘具足下,剧组来到了槟城,十年来的头一次。。。

主角真的把佛陀演得很传神。。。一开始还的确有点爱睡的。。。可是越看越精彩。。。从一开始的打瞌睡,直到拍手叫好。。。几乎每一幕过后掌声如雷的。。。当然我也有拍。。。哈哈。。。

其实我想说的是,感觉得出剧组的用功,演员的努力。。。下至布景上至视觉效果都做得很好。。。决不马虎。。。剧组的用心,我真的感受到了。。。这是我的第一次,我也可以很肯定的说,如果还有机会,我一定还会去看第二次,第三次。。。因为每到了不同的场地,他们的布景等都会随着场地而改变。。。所以我们看到的都会不一样。。。

最后一幕一完,全场的观众都站起来报以最热烈的掌声。。。我在台下看到有些演员,舞蹈员都在偷偷地擦眼泪。。。我想他们是感动得哭了吧。。。毕竟大家投入了那么多的心思,精神,时间。。。我觉得这一幕是感人的。。。佛陀传也是本土第一部不谢幕的舞台剧。。。可是今天例外。。。由于今晚是最后一场了,菩提独中的师生为了感谢所有台前幕后工作人员,演员,舞蹈员等,特地增设了献花环节。。。司仪把一位位幕后功臣都叫到台上,接受大家的祝福,掌声。。。

那些没去看的人,你们真的错过了一场很棒的演出。。。有机会的话一定要去看。。。真的很棒。。。现在的我,又在上网看戏了咯。。。又失眠鸟。。。晚安各位。。。

3.20am